写得很慢,真的很忙
是鸽子与仓鼠的结合体
不知名au及ooc输出者

(有刀片预警)【逸其】自以为是

小学生文笔/无逻辑剧情/人物ooc慎入

有黑化/病娇设定注意,有刀片注意,题目和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

捕鸟人逸与小鸟其的故事

大概是考前最后一浪,一直很想尝试一下这种感觉但是有点玩脱了……

还有备忘录里还有三篇等着我填感觉自己要死了【×

 

______

 

00

 

当你发现一只非常美丽的鸟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01

 

敖子逸是一个很自私的人,遇到好的,不会和他人分享。

 

所以他并不喜欢别人和黄其淋呆在一起,不论是什么理由。

 

原因是因为阿黄很温柔。

 

阿黄他会微笑着替敖子逸整理被吹乱刘海,会和他一起讨论一些不着调的话题,会陪他一起做一些无聊透顶的事。在旁人眼里很奇怪的事情,黄其淋会陪着他一起直到他放弃为止,而且有的时候他比自己还要上心。

 

所以敖子逸很喜欢黄其淋。

 

所以他经常跟着黄其淋,就像是向日葵跟着太阳一起转动一样。于他而言,黄其淋就是他的小太阳,他自己就是一朵小小的向日葵,或者说是向日葵的影子。

 

02

 

和一个人待久了,自然就会看到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有一次,黄其淋跟他唱了一首歌,歌名是什么他忘了,只记得这是一首外语歌。本来黄其淋的唱功就十分了得,而且这首歌他还投入了很多感情,唱完之后敖子逸还处于震撼的状态,因为唱得实在是太好了。

 

当他反应过来时,刚好看见黄其淋不为人知的一面:他倚靠在天台边,注视着远方,平时总是笑着的他露出落寞无助的表情,就像是被抢走了棒棒糖的小孩子一样。

 

夕阳的余晖撒在他身上,使他像是蒙了一层朦胧的金边。敖子逸看着这幅画面,心中悸动萌发。

 

从那一天起,黄其淋就变成了他内心的翱翔于天空的鸟儿。

 

03

 

黄其淋依然和平时一样,该干嘛干嘛,在别人眼中,他依然是“社会你其哥,人狠话不多”的黄其淋学长。只有敖子逸知道,这个平时在外风光无比的学长,也是很温柔的。

 

敖子逸一直认为只有他才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后来他才发现这只不过是自己的妄想。

 

他的黄其淋一样会对别人露出笑容,一样会在角落里给某一个特定的人唱歌,一样会给别人整理刘海。

 

他给自己的温柔,跟施舍是同一个性质的吧?和残羹剩饭一样吧。什么时候能让他不这样呢?让他只对自己笑,只对自己好,只照耀着自己。

 

他只觉得不是对着他的笑容和丑陋的乌鸦画像一样,不是唱给他的歌就像锯木头的声音一样。只想让人全部清除掉,销毁得连渣都不剩。

 

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想法很危险,黄其淋也没有注意到每次跟在他身后的藏在建筑物阴影之下的人。

 

只是黄其淋回家的时候总会有意无意地走大路,或者结伴而行。

 

04

 

那一天,他骗了黄其淋。

 

他骗黄其淋说他老家没有人,说自己害怕,希望黄其淋能陪他去住几天。黄其淋向来禁不住别人求,就答应了。

 

敖子逸老家是一座非常具有特色的城堡,据他本人解释这是某个时期一位来自外国的大人物亲自投资建成的。

 

黄其淋在这里住了三四天,不说得上习惯也不能说不舒服,毕竟敖子逸的照顾无微不至,让他不由得怀疑到底谁才是学长。不过这古堡很有艺术气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既视感,但他还是觉得这里太阴暗了点,空气有点过分湿润了。

 

其实他在这儿也没做什么大事,毕竟这里的手机信号出奇得差,他也就只能和“导游”敖子逸到处拍拍照片了。

 

这样连续拍了一个星期,敖子逸也没有什么意见,每天都是兴趣盎然的,倒让黄其淋觉得不怎么好意思了,所以后面两天都是在古堡里各种拨弄城堡内的摆饰,还顺便逛了一下地下水道。

 

晚饭是黄其淋亲自下厨,每一次他端出菜肴时敖子逸都恨不得用尽成语字典的词来夸他,虽然他表面依然很淡定,但内心还是有点小欣喜的。

 

就像一般的暂居同学家一样,平静得毫无波澜。

 

直到黄其淋说自己有点不舒服,提出今天就在家休息算了,敖子逸就知道,自己的笼子,很快就能住进一只金丝雀了。

 

只要在我身边,他就是最幸福的,最耀眼的。

 

05

 

敖子逸将视线转移到床上。

 

黄其淋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他的双手放在胸口上,表情平静。如果不是胸廓的上下起伏,你说他是一座雕像都有人信。

 

抱着欣赏艺术品的心态,敖子逸慢慢走到黄其淋面前,俯身凝视着黄其淋。

 

黄其淋的五官不算特别精致,但就是有一种特别的魅力吸引着他,让他无法转移注意力;他的声音如同百灵鸟那般,疲惫中他的问候声无疑是最有效的兴奋剂;他的手骨节分明,自己很享受这双抚过脸颊,整理自己的刘海时的触感……

 

他是最好的,真的……就像是太阳一样,不对,他就是我的太阳……好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他的身体,他的声音,他的内心,他的一切……

 

——都是我的。

 

可是他还是会离开的吧?

 

一想到黄其淋得知真相时失望的神情,敖子逸不由得僵持在原地。继而他那纯黑的眸子带上了疯狂的色彩。

 

既然这样,不然他离开不就好了吗?

 

锁在地牢也好,捆在床边也罢,就是不想离开他,不想让任何人看见他。这么完美的阿黄,外界那些俗人根本不配接受他的光辉,他只能留给懂得享受的人去欣赏,而那个人只能是我敖子逸他自己。

 

他是我的!我的!

 

敖子逸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个画面,苦苦挽留黄其淋而他依然抛弃自己独自离开这里的场景一直在他的眼前回放。与此同时,他的占有欲也随着他的想象变得愈发强烈。

 

突然,黄其淋的眼睫毛颤了颤,敖子逸以为他要醒过来,稍稍退后了半步,接下来却没有了动静。

 

做噩梦了吗?敖子逸疑惑着,正好看见了搭在黄其淋胸口的右手。他轻轻走过去,将搭在胸口的手挪开。

 

这样就不会做噩梦了。

 

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蹑手蹑脚地离开了这个精心布置的房间。

 

做梦什么的,也是我的专属权。

 

木质房门发出沉闷的声音,响彻房间,随后整个城堡都归于平静。

 

06

 

当黄其淋恢复意识时,已经是两天后了。

 

脑袋依旧昏沉沉的,四肢也软绵绵的,聪明如他已经猜得出大概了。

 

果然,他还是这样做了……

 

痛彻心扉什么的留到未来再说当务之急是先离开这里,其余的等自己安全了再慢慢和敖子逸商量。

 

他一下子跳下床,却因为睡得太久又没有补充能量让他一个踉跄摔到地上。

 

“你醒啦?”

 

黄其淋抬头,发现敖子逸笑眯眯地出现在了房间门口,他的那黑曜石一般的眼瞳在这略显昏暗的环境中就像是星空一样,闪闪发亮。

 

黄其淋准备同样微笑回应他,可是当他看清敖子逸手上拿着的是什么时,他的笑容不由得僵在脸上。

 

那是一段锈迹斑斑的链条。

 

“哎呀,你知道了呀?”敖子逸语气带着疑惑,但表情依然不变,依然是那副灿烂笑容,“也是,阿黄那么聪明,瞒得住他才怪。”

 

“所以,这才是我的阿黄啊。”

 

敖子逸的表情变得难以形容,那是一种极其幸福但带着疯狂、十分病态的神情。如果不是因为站在他面前的是敖子逸,在以前,他是无法想象像天使似的敖子逸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黄其淋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如果敖子逸早有预谋的话,他之前服用到的药物应该不仅仅只有安眠药那么简单了,恐怕还有肌肉松弛剂之类的了。

 

“那么,阿黄,你要乖乖的哦。”

 

敖子逸将链条固定在黄其淋的手腕,身体不禁颤抖——阿黄他没有反抗,是不是说明他不讨厌我?他抚摸着黄其淋骨节分明的手指,又顺着手臂向上,一路抚过心脏、侧颈、脸颊,最后停留在头发上,感受着黄其淋发丝的柔软。

 

从今天开始,阿黄只属于我一个人了呢。不知道阿黄平时摸我头发时内心是怎样想的呢?

 

“阿黄。”

 

“啊?”黄其淋此时心乱如麻,本能地回复了一句。

 

敖子逸直接凑了上去。

 

07

 

爱到极致,爱的方向就变了。

 

接下来,就是病态的捕鸟人,与富有同情心的鸟儿的故事了。

 

08

 

墙角边刺眼的红已经预告了结局。

 

“还有呼吸……还有救……”

 

“……没有了……”

 

“不要离开我……”

 

“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这样的……”

 

敖子逸就这样跪坐在地上,眼神涣散,口中念念有词。

 

没有了太阳,万物还能苟延残喘一阵子。

 

没了黄其淋,他连苟延残喘也做不到。

 

09

 

最后,捕鸟人永远沉睡在自己的城堡里,鸟儿带着残缺的翅膀回到了弱肉强食的森林中。

 

故事结束了。

 

——End.

 

___

我真的不是故意这样写的!真的(´°̥̥̥̥̥̥̥̥ω°̥̥̥̥̥̥̥̥`)

让我发出来内心还是挺忐忑的毕竟一直自己一直算是无脑发糖流结果突然发刀而且ooc得挺严重的

就是突然的脑洞结果写成了这个鬼样,真的很抱歉(⋟﹏⋞)

大(you)概(sheng)还(zhi)会(nian)有黄其淋视角,所以就不写番外了

备忘录里的两篇是甜的请相信我!!!!

感谢你能看到碎碎念(*꒦ິ⌓꒦ີ)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林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