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很慢,真的很忙
是鸽子与仓鼠的结合体
不知名au及ooc输出者

【其逸/逸其】仙人球03

小学生文笔/人物ooc/内容相当扯淡

叙事能力被狗吃了

去年三月就在备忘录里待着的坑,现在良心发现所以扒出来填了一下,纯属自娱自乐


恭喜黄老板喜提千年仙人球精一只【

-----



03

03


黄其淋的心情十分微妙,传说中的妖怪就坐在他对面,还一副饿了八百年的样子“刺溜刺溜”的把面条往嘴里怼。 


刚刚敖子逸连比带画叽哩哇啦地说了一大堆废话,概括起来就是若千年前身为一名仙人掌还是什么其他植物的他,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结果赶上神仙打架,奄奄一息之余,让某一个龙神给救了,随后他就各种附身在各种植物中养精蓄锐。 


这一养就养了很多年,然后就正好附身在这株仙人球上,正好就被黄其淋带了回家。如今刚刚成人形,法力不足且难控制,又没想到这边不许成精。为了防止被道士直接处理掉,估计还要在他家待个几天。


顺带一提这场暴风雨也是他引起的。


听到罪魁祸首本妖说出一件件乱力怪神相关的事,语气平淡地跟说自己今天晚饭吃了一碗面一样,黄其淋为奶到了自己这件事感到十分尴尬。


家里摆着一只千年老王八的话也就算了,摆着一株千年仙人球是什么玩意儿。


秉着“自己的毒奶哭着也要喝下去”这个原则,黄其淋可算是压制住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没抄起扫帚把这神经病赶出去。


神经病没那么多心思,此时此刻他只有一个质朴的愿望:吃饱睡好,长生不老都不考虑了。


“其实你可以吃慢点,没人催你的。”对于仙人球先生的吃相黄其淋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撇了敖子逸一眼,好家伙,都第三锅面了,还不见消停。 


“让你饿个一千年看看你还说不说得出这句话。”敖子逸可不知道黄其淋在想些什么,并没有把头抬起来的打算。


敢情自己还估少了时间啊。


“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啊。”随后敖子逸还补了一句。


这妖怪真是真性情和小说里的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哦。 


我大概是见到了假的仙人球精。 


虽说现在的孩子都是在社会主义的熏陶下长大的唯物主义论拥护者,但这并不代表黄其淋接受不了这些神神鬼鬼的事情。


他心里是住着一个中二病的【


于是他十分愉快地接受了自家来了一个不应该存在于二十一世纪的生物。 


对,就是这么草率。


反正他兜里篡着110和紧急联络人,心里有着“110在手天下我有”的狂傲胆气。


若干年后,黄其淋想起现在这场面,由衷感慨“初生牛犊不怕虎,萌新浑身都是胆”。


“所以我的花……”黄其淋才想起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自家可爱的多肉哪去了。 


“我搬的,”敖子逸努力咽下嘴里的食物,回答道,“自己的劫自己渡,总不能连累到其他同胞。” 


对不起天气预报我错怪你了。


“话说真的不用我变回本体让你见识一下吗,”三锅面下肚,敖子逸终于舍得放下筷子,“不然总觉得你还不信我。” 


“算了算了自家的球还认不出来吗。”黄其淋摆摆手,算是过去了。真看到活人变成仙人球这场景,他怕是要睡不着觉了。


“屁,还自家呢。”敖子逸撇撇嘴,眼中的嫌弃根本没打算掩饰。


敖子逸这嗓子把黄其淋惊到了,他想了想,觉得敖子逸大概是吃饱了没事干,趁着底气足怼人了。他平心静气,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回念三遍,觉得整个人全身都弥漫着孔圣人的光辉,这才默默把怼人的话咽了下去。


“别以为我不知道,要不是仙人掌防辐射,外加你想报被刺之仇,你早就把我丢给你楼下了。”


“这你又知道?”按照你的说辞你当时不是在睡觉养精蓄锐准备遭天谴呸渡劫吗?


“睡觉而已,又不是完全失去知觉的植物人,都附身仙人球了还被人倒腾来倒腾去的,活这么久没见过那么奇葩的。” 


……队友比较皮还怪我咯。


“还有不?我自己去煮了啊。”敖子逸端起锅,愉快地进了厨房,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老祖宗留下来的话真的有道理。


来这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完全无视屋子主人,这种事情也就真的也就只有妖怪干得出来了。


敖子逸端面出来时,看见黄其淋依然在低头玩手机,撇撇嘴没理会,继续他的吃面之旅。


沉迷手机的人类啊,他楼下送他仙人掌是真的送对了——啊面真的好吃。


这边仙人球还在满足于口腹之欲,那边的人类就在思考更深层面的东西了。


“你大概呆多久?一个星期,一个月,还是一年,给我一个大概天数,”黄其淋问,“看你也不是傻子,应该也是知道在我家吃吃喝喝也是要花钱的,都成人了你还要吃土吗?”


突然问这个问题,是因为黄其淋看到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单。 


时代进步的同时,支出也越来越多了呢。


黄其淋父母常年在外,给他自己的生活费也算是蛮可观的,每个月还都能剩下一些,这件事父母也是知道的。但那也是只有黄其淋一个人的衣食住行的情况下,再加一个人的话,开支会增加,突然多出来的消费也难解释。


敖子逸本身也是有自己的打算的,但是听到黄其淋说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后整个人有点蒙蔽。


是啊,之前还能光合作用吃土度日,现在都成人了消耗也大了,也不能全靠光合作用提供能量了。


他睡得是有点久,但还不至于觉得什么都是免费的——什么都免费那是尧舜禹时期了,想经历还得回溯五千年时光。


想要就抢弱肉强食在妖界很常见,而近千年来等价交换也是很盛行的,只要你有实力或者有财物。


实力有是有,就是可能有点接触不良,财物……


堂堂修炼千年的妖居然要为身外之物着想,扎心了老铁。


“而且你和我得先套好话,不然我家里突然多了一个陌生人,解释不清。”黄其淋竖起两根手指,“我朋友吃饱了没事干就来我家开黑吃鸡。不过一般朋友不熟我家里人,短时间的话,你随便编编,说你是我二姑子的大姨的孙子什么的,总之是远房亲戚就行了。” 


“长时间呢?”敖子逸想想自己的实际,妖力还是那模样,又少又难控制,和前辈们所说的妖力蓬勃无所不能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估计哪一年自己附身过奇葩,把它的名字带到了自己身上。


“长时间的话,你还得面对我家人的追问,他们到过节才回来,而你身为‘陌生人’,逢年过节不回家,难免会让他们心里有疑惑。亲人知根知底,难忽悠,你可以选择变回仙人球待好,但总觉得你不是那么安分的主儿……。” 


就目前的妖力来看,变成仙人球之后能维持多久都是个问题,保不准哪天又来一场天降千年老妖怪。


“这也是挺麻烦的。”敖子逸手肘撑在餐桌,思考着黄其淋提出的问题,人类的交际关系他前些年身为吃土群众也是有所目睹的,“继续你的表演。” 


堂堂修炼千年的妖居然为如何忽悠人类而烦恼,真的是给前辈蒙羞啊。 


“先前你光瞪我不动手,不像大家对妖怪的普遍印象那样用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咒术蛊惑我……”看着当事妖一副“爱咋咋”的模样,黄其淋心里一阵不平衡,干脆把自己心里的推测说了出来,反正憋住也难受,倒不如说出来看一下到底对不对。


“一路上睡过来的你没有这技能?”


黄其淋他自己对于妖怪的了解全来自于神话典籍外加自己家姐以前买的一大堆女性向小说,以后可能还得多加个敖子逸。


黑衣人出场吓人归吓人,但那是闪电加持导致的,就现在这货,根本人畜无害好吧。


黄其淋拎出老父亲看女婿的眼神仔细端详了敖子逸一番,除了衣服上的那张脸称得上帅气之外,仙人球先生全身上下都写满了“我很傻快来忽悠我”。


敖子逸被盯得心里发毛,不自主地将目光转移,摆出一副四大皆空状,致力于将身上的傻气发扬光大,以掩饰自己脸都被吓白这个事实。


确实如黄其淋所说的,敖子逸身为植物系外加基本都是睡觉,耗蓝技能就是个摆设,不然哪用得着愁怎么躲道士。 


看见敖子逸自脖子以下都僵成了一座石像,黄其淋心中了然,他这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居然掰对了。


好不容易遇上个智商比自己低的,得好好吓唬一下,免得出去被别人吓坏了。


“看你这样子应该还没熟悉人类的一切吧,人类的身体,人类的生活习惯……哦你还得熟悉一下社会主义,这大概是你将来能公开的信仰了。”黄其淋摊手,无奈道,“都是猜的,不对的话就算了。” 


说完黄其淋才反应过来:不对耶,我跟他说社会主义他懂吗,妖怪有宗教吗,信蚩尤还是女娲,或者是阎罗王?


还在思考妖界宗教的人类方才那番话没觉得什么,洗耳恭听的仙人球精已经冷汗直冒。


若不是敖子逸他感受不到黄其淋身上有任何法力,他都要怀疑黄其淋是不是也是某个成精了的生物或者是隐于市的道士了。


前者无所谓,妖怪之间没有什么是打一顿解决不了的,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敖子逸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偏偏黄其淋什么都不是,他只是一个人类。 


人类的智慧真的是太可怕了…… 堂堂修炼千年的妖居然连人都比不上,太丢脸了。 


直到后来,敖子逸才发现,不止他这只妖比不上人类,好多比他老个几千岁的也未必比得上人类。


回到正题。


钱是个问题,人际也是一个问题,合法成精的资格也还是个问题,黄其淋说的不无道理,这些都不是好解决的问题。


敖子逸原先是打算成人后随便藏藏,躲过敏感期就不会有没长眼的来找他茬了。就算他现在只是一株仙人球,好歹也是一株有着千年修为外加神奇的buff的仙人球,这天下没谁管得着他。


但是…… 


今天的电闪雷鸣,是因为他要渡劫。方才引雷时一个没留神让气息泄露了,现在他成功出世渡劫的消息肯定已经传遍妖界了。


而且这骇人的场面也不完全因为他才发生的,例如暴雨就不是他带来的……


带来暴雨的那位亲,就威压来看可不是好惹的主……


想想出现了那么多计划外事情,敖子逸就觉得头大。


“啊,建国之后真的好麻烦啊……” 敖子逸发出了感慨。 


“所以——”黄其淋一拍桌子,语调上扬,成功吸引了敖子逸的注意力。


“你就当一个技校就读闲着没事逃课找朋友来耍的中二病叛逆少年就好。”


技校?什么东西?


“衣食住行就由我包了,你平时就负责择择菜浇浇花就好,就当靠劳动争取到的了,多一个人我还是养得起的。” 


黄其淋说完这段话之后,不动声色地将脑子里浮现出的那些黑西装刀削面总裁形象甩出脑子。


“……”


大佬你站在此不要走动,我去给你抱棵橘子树。 


——TBC

------

这段改得我心力交瘁,写文前后时间跨度过大的后果

虽然设定很可爱,但后期剧情是有搞事的……例如闹鬼呀打怪呀之类的……我控几不住我寄几啊(;′⌒`)

不过我的打斗戏跟闹着玩的一样,还是不要怀有太大的期望比较好说不定哪天就ooc了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林希 | Powered by LOFTER